天白_宇宙极光

ME/曜白/真龄龙
龄龙不拆可逆,其他大部分杂食,不吃贤华。
混乱善良,视频/文/cos产出
很喜欢收到评论和私信讨论剧情,开放了问答箱,脾气很好,欢迎大家多来找我玩!
b站:天白白白白白

[承花]白鲸之星

@蘸盐男子 提梗我写
※梗大概是:承太郎听到白鲸模仿花花的声音
※双结局[大概]
※题目与正文没有太大关系,实在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了

"白鲸是鲸类王国中最优秀的‘口技’专家,能发出几百种声音,而且发出的声音变化多端。为了解白鲸的声音,科学家在河口三角洲白鲸迁徙目的地进行了现场水下录音,结果非常出乎想像,他们竟听到了猛兽的吼声、牛的哞哞声、猪的呼噜声、马嘶声、鸟儿的吱吱声、女人的尖叫声,病人的呻吟声、婴孩哭泣声,真是五花八门,无奇不有。白鲸还可以发出铰链声、铃声、汽船声等。白鲸不停地‘歌唱’,实际上是在自娱自乐,同时也是同伴之间的一种交流,这是它们夏季迁徙的一个重要内容。
——白鲸(Beluga Whale ).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"
有白鲸的地方从来都不会让人无聊,一只成年白鲸可以模仿千百种声音,而空条承太郎从没想过,他能在一只白鲸的"歌唱"中听到花京院典明的声音。
那声音由远及近,承太郎甚至以为是替身攻击,可是寻找一圈,只是找到了一只好奇地围着监听器打转的白鲸。
白鲸是种不甘寂寞的生物,终其一生,他们都在迁徙,繁衍,歌唱。人类则相反,明明生活在温暖之中,却说着向往孤独——承太郎的手抚上白鲸的头顶,白鲸向上浮出水面,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掌,又吐出一声婴儿的欢笑声——更多时候,承太郎不太想起他过世多年的老友,他甚至以为"时间"也许带走的不仅仅是这位挚友心脏的跳动,也有自己点滴的记忆。
而听到花京院典明声音的那一刻,承太郎意识到事实并非如此。他的心脏剧烈跳动,甚至握住监听器的手都有些颤抖,他太久没听到这位挚友的声音了,久到忘记了那种心安感。那是花京院典明带给他的独特感觉,精明的,温柔的,不具侵略性的。这位老友一直以这样的身份出现在承太郎的梦中,承太郎不说话,他也不说,只是在承太郎身边,陪伴他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夜晚。
有的时候在梦里,承太郎和花京院共同站在一片星空下,承太郎记得那片星空,那是他们一起在埃及露营时的天空。十七岁的少年们坐在星空下幻想着未来,兴致勃勃地策划着以后。那个时候每个人眼中都映照着燃烧的火焰,像是永不会熄灭。他们不知道十几天后命运即将使他们分别,并且有些人将永不再见。
那个时候花京院的脸颊被篝火照得很亮,他讲了很多话,承太郎记得的不多,只有一句他现在记得格外清晰"你会成为很伟大的人。"
承太郎不清楚这个伟大是指哪个方面,如果说是拯救世界,他倒是的确可以勉强称为"伟大"。但如果说是保护家人朋友,承太郎却觉得自己太过于辜负花京院的这一句夸赞了。毕竟无论是对于任何一方,承太郎都认为自己没有尽到足够的责任。而花京院不同,他总是把温柔带给所有人。多年以后仔细回想,因为互补的性格,互相吸引也是一种必然。说来也是,如果不是17岁的那场变故,现在的花京院,应该也会是他自己口中的那个"伟大的人"。
承太郎猛然想起,那个时候大家眼中的光应该如何形容——那种不可磨灭的光,他在之后见到了很多次,光的名字叫"希望"。即使前路坎坷,一眼望不见尽头。即使每天都有可能丧命,每天都面临着生死离别。而希望则是一种不可磨灭的东西,它被传唱在孩童的歌谣里,被传递在少年的眼神中,被镌刻在人类的血液中,它在人类的繁衍中生生不息,它也是在黑暗中照耀人们内心的——人类之光。
承太郎突然想给徐伦或者是正在照顾乔瑟夫的保姆打个电话,但是海上的信号太差了只好作罢。水中的白鲸又蹭了蹭承太郎的手,转了个身游向了深海。
阳光下,这片海域像是一颗美丽的蓝色宝石,波光粼粼,映得人睁不开眼。承太郎站起身,准备回到舱内。海风吹拂,承太郎看到船舱玻璃上自己模糊的影像,感受到了一种无可弥补的孤独感。他与花京院从未讲述过情爱,却能清楚地感受到思念。若干年后,也许只是一声梦中呓语,却又让承太郎想起17岁时被搅乱得一塌糊涂的生活。也许最后,只有自己背负一切走下去,时间依旧流逝,眼中的光依然闪烁。
那是人类永远不灭的——勇气和希望。

评论(6)

热度(56)